[買吉他]有人可以給點建議嗎?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洨豬豬
2006-02-05 03:30:57 UTC
真是氣死人了

昨天我叔叔難得回來,就帶我弟去買把電吉他,因為他是直接突然心血來潮,所以我根本沒

有事先準備資料可以做比較

結果陪他們去,因為我也沒在玩電吉他,所以也不清楚價位如何,只記得版友有推薦低階琴

用SX不錯,我就說了,結果SX一把+20W音箱=13000,當下我也不知道這樣划不划算,不過就這

樣買回去了

結果回家一查http://0rz.net/7713o 真是虧大了

我弟就很不爽的今天跑去看可不可以退錢,店家說因為帳已經打進去,所以希望換琴

然後我弟就挑了一把Ibanze的,把音箱退回去,等於13000買這把

結果回家一查原來是大陸廠的GIO,價位差不多六七千甚至更低

吼...我真的對樂器行越來越不爽了

有沒有比較有經驗的可以說說哪邊比較不會虧...=.=

◆ From: 220.134.103.71
噢!幹
2006-02-05 05:27:07 UTC
※ 引述《chu630 (洨豬豬)》之銘言:
[...]

我希望原PO你能把需要電吉他理由目的說清楚

這樣板上的大大比較能夠為你挑選適合的琴,大概是1萬五的價位

建議買把二手的Ibanez 日廠 有保障 短時間不會有換琴的打算!!

另外有一點..我覺得原PO你們本身也有需要檢討

為什麼會心血來潮買電吉他?第一次被坑sx 都已經回家查了 為什麼沒有更詳細

反而買了大陸廠的Ibanez 我覺得警覺心有待加強

◆ From: 61.224.27.205
hideforever
2006-02-05 22:46:48 UTC
※ 引述《***@bbs.ee.cycu.edu.tw (中原熱音社公關 小新)》之銘言:
: ※ 引述《***@ptt.cc (噢!幹)》之銘言:
[...]
: 其實13000這個價位
: 要買到新琴 頂多買低階韓場的rg系列
: 日場就不太可能了
: 其實就如樓上仁兄說的
: 你要看你是要玩什麼 比如玩一般pop 那我覺得可以選擇fender
: 如果不知去哪買 台北的金螞蟻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
: 價錢蠻公道的

其實買樂器一開始都會這樣,樂器行開價都頗高的,就是要妳跟他殺價,不懂的人就會傻傻
的跟他買,1萬3這個價位可以買到很多好琴,像二手jackson日場,本人建議不要買ibanez的,
前幾把琴韓場跟日場的ibanez,都讓我挺失望的韓場的不用說一定會,日場只是手感好,
至於他的pick up,泛音的研音不長,就連完搖桿的時候也會,可以先決定妳的玩的音樂曲風
再去挑選你要的琴,如果預算高可以買把esp,真的正點,加上emg的pick up,還有一點,就是
千千萬萬不要買model琴的市售版,一定不好的,用料加上pick up跟真正的model琴差很多
這是本人玩hide跟sugizo的model琴的經驗分享

◆ From: 61.228.76.115
解答魔人
2006-02-06 09:01:33 UTC
※ 引述《penny5221 (hideforever)》之銘言:
[...]
買樂器 => 殺價 這大概是去樂器行的必備技能(除了少數良心店)
1萬3的話我和樓上相反
推薦Ibanez 日場 不推Jackson日場 Fender日廠也可以 不過台灣難買
I牌韓場很失望沒錯 不過日廠是有他的水準在的
我想你可能試到沒調整好的琴 不然應該都有水準的表現
當然買什麼琴是自己的喜好 強不來
ESP建議不要在台灣買 然後我個人相當討厭EMG雙線圈(個人喜好)
至於Model琴 我想這一定有誤解
除了G牌F牌等樂手是用Custom Shop製的琴外
ESP Ibanez等Model琴和樂手用的是一樣的
當然ESP很賤 我說的單指日本內銷琴... 外銷琴保證是不一樣的
Hide Model 要愛用MG360
Sugizo? S-1特別版
這兩款琴要都試過是相當困難的 如果沒有那實在不應該下斷語

回正題
要省錢的話建議還是買Cort吧...

--
這個連結對可能會產生噁心 身體不適等症狀
若您未滿18歲 請由家長陪同開啟

◆ From: 60.248.176.37
hideforever
2006-02-06 09:24:07 UTC
※ 引述《mbtwolf (解答魔人)》之銘言:
[...]

可能只能說個人喜好不同~因為我玩的是比較重的音樂~所以偏好不同~還有請看清楚我
的文章~我是說MODEL琴的市售版像HIDE的145~130~120~還有SUGIZO的EDWARDS的版本~
這才是所謂市售版~還有要試過360跟S1並不難~去日本樂器行一定都有~這是個人的經歷
回正題~我有說到看你要玩怎樣的音樂器挑怎樣的琴~還有我就是不喜歡IBANEZ的琴~妳
奈我何~個人喜好不同~現在拿ESP我就是比較喜歡ESP

◆ From: 61.228.76.115
gonna to be HERO
2006-02-06 09:52:52 UTC
回原波...
看了以上那麼多琴友的寶貴的意見
也是都不錯

不過我想說的不太一樣
玩樂器那麼多年
有時挑琴這動作有時不一定那麼制式
舉個蠢例子好了
給你聽gibson standard的聲音聽完後
再給你聽聽PRS custom的
然後告訴你gibson的要十萬PRS的只要五萬
假設那人愛極了gibson的tone
然後他又不知這兩種琴的價位在那
就當下掏出十萬買了那把gibson
結果後來才發現如果用五萬買了那把PRS那一定是他賺到
但是到底是什麼才是重要
當然這是假設的例子

這我所要說的重點是
"那 把 琴 在 你 心 中 的 價 值 啊"
對的 正有如你弟挑琴時
他既看上了那把琴 一定有他的原因
縱使真的知道了其中的來龍去脈那又如何
只要他當真喜歡那把琴
琴擺在那裡都想去摸摸它
降子才是對一個beginner來說最好的琴啊

◆ From: 218.175.153.39
Yngwie
2006-02-09 02:49:56 UTC
※ 引述《V60234R (gonna to be HERO)》之銘言:
[...]
那這樣吧
要買前先買本有國外樂器報價的雜誌看看再國外買多少,我不知道現在
樂器關稅要多少....請自行查價
或是找像國外這種網站看看國外報價
http://www.musician.com/
還有個更詳盡的我一直忘了網旨....

阿娘威....
5萬塊=兩把莫西哥場Fender=兩把光頭Joe的js100=一把YJM的Fender Model
=八百多個便當=一千包煙=一般大學畢業新鮮人兩個月的薪水
=公立大學一年的學費=私立大學一學期的學費=一台125cc的機車
=7台19吋的LCD
重點是那把琴在心中的價值..沒錯

更重要的一點是我會消基會申訴他們
更更重要的一點,查完價差太多我會換一家買

[...]

◆ From: 140.121.200.22
※ 編輯: mousecanfly 來自: 140.121.200.22 (02/09 18:49)